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神秘的地方

神秘的地方

  • 作 者:张戟
  • ISBN:978-7-5331-6516-1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5.05
  • 版次:1.1
  • 字数:
  • 页数:270
  • 开本:16开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我们一直在旅途上,但世界实在太大,在我们的足迹之外,还有一个色彩纷呈的世界或许我们走到这里,去过那里,但仍然有很多地方可望而不可即。在那里,在那些神秘的地方,有很多美妙的传说,关于帝王、关于家族、关于宗教……至于故事的真相是什么,则需要我们不断去搜寻。行走的过程中,我们看见,我们思考。那些触动我们灵魂的,那些启发我们思想的,都让我们更深地认识自己

精彩导读

查科峡谷:阿纳萨基之谜

在美国西南部一块高台地的顶端,一位美洲土著人唱着一首古老的歌,他的祖先常在举行仪式时吟唱这支歌。一位妇女正精心做着奇特的陶器,一个探险者在拍摄太阳的位置,一名旅行者发现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这些人都是一出古老戏剧中的现代演员,所有人都与一种奇特神秘的事物有关,那就是新墨西哥州的查科峡谷。

格拉斯顿堡:阿瓦隆岛

从巴比伦时期开始,阿瓦隆岛就是英格兰最神秘的地方之一。一直以来,传说这里藏着“圣杯”,而且亚瑟王和他的妻子也埋藏在这里。有人说这是一片神奇的地方,能够通往地狱。这些是困扰人们数百年的传说,还是这里确实是神奇的地方?

德国的亚琛:查理曼大帝之城

这是个既古老又现代的地方,是充满了奥秘和神秘色彩的地方。这里的奥秘贯穿天上、地下。这座天主教堂是否是根据天文学理论建成的呢?这里有地下温泉,很多人被吸引到这里。这是否与建教堂也有关呢?德国帝王查里曼的遗骨是否装在这里的棺材里呢?这些就是德国查里曼帝王城亚琛的古老秘密。

墨西哥特奥蒂华坎:神都之城 

这座古城在自己权力的巅峰时期曾是20万人的家园,它比罗马帝国还要大。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建起了高高的金字塔,崇拜着全能的神,并建立起从事祭祀的秘密隧道。经过600多年的繁荣之后,他们完全消失了。曾经生活在此的是些什么人?他们为什么要离开?他们到哪儿去了呢?

美国巨石群:失落的文化

一间奇怪的石头屋,一个宗教祭台,一个神秘的雕刻,这一切均是北美最具争论性的考古场所的一部分。是谁修建了这些所谓的石头村落呢?它们是古代的古凿吗?或许是当地的美洲人在不太远的过去新建立的?天文学的需要是涉及它们的一个因素吗?科学的证据说明了什么?

马萨诸赛州的赛勒姆市:巫师的世界

有关巫师和巫术的传说已在这座英格兰小镇流传了3个多世纪。在这个小镇上,人们随处可见巫师和巫术的踪迹。在这里,曾有许多人因莫须有的行巫行为被判死刑。曾经善良的人们为了自保而互相凭空揭发,整个小镇变得萧条凋敝,人心惶惶。这件事引起了300多年的政变,这个小镇也因此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门罗卡:石头之岛

这片土地属于风,属于石头,属于那些巨大的长眠的石头。这片土地充满着奇怪的梯形纪念碑、坟墓、巨大的石塔以及供奉用的祭坛。谁建造了这些?为什么建造这些?有什么样的古代仪式在这里举行?

英格兰巨石群:史前文明的辉煌

这个故事或许是从史前时期的人们讲起,他们对建筑充满着热情,但根本不懂现代建筑方法、数学或者工程,他们的工具很原始,但理想却很宏大。他们修建了自古以来人类最具冒险精神的建筑。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怎样称呼自己创作的作品的,但今天的人们把它叫做巨石群。

圣·詹姆斯神祠:超越灵感的永恒力量

在一个俯视中世纪的城市的峭壁上,一位艺术家捕捉到了过去几个世纪的荣光。在一座罗马式教堂的中殿,朝拜者们正在参加一个3世纪神秘的仪式。在一个小镇的广场上,几百名教徒为完成一次探索而欢呼庆祝。虽然走的是不同的道路,但人们都被吸引到西班牙加利西亚这个偏僻的角落来了,来到了这座10世纪以前产生的圣城。

伊特拉斯坎的兴衰:死亡之城

有一座城市被人们称为死亡之城,在这里,巨大的墓地上排列着几千座房屋式的墓穴。有的里面有房间和门厅,有的里面有几百幅生动描绘日常生活的壁画。这一切都产生于3000年前意大利文明的萌芽阶段。为了弄清楚这一切,我们将踏上意大利中部伊特拉斯坎的土地。

新奥尔良的巫毒教:众神的崇拜

这是一座流行爵士音乐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着独特饮食风味的城市。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种曾遭取缔的宗教,我们听到了一些充满魔力的女祭司们的传奇故事和一些奇怪的蛊惑人心的宗教仪式。我们找到了一座各种文化相互撞击的城市,这座城市以其独特的游行方式而著称,又因其墓地而闻名。

圣地·沙特尔大教堂:天国的画卷

在欧洲有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大教堂,它是中世纪时代留给我们的永久的和神圣的遗产。教堂里巨大的石雕和高耸的彩色玻璃窗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生命与死亡的含义。很多人认为这座教堂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哥特式建筑。一走进这座教堂,人们就会感觉到被笼罩在古老的神秘氛围之中。

特尔菲预言:阿波罗的启示

这是坐落在多什山腰上的废墟,一个传说中的神秘庙宇。这个地方产生的思想对有些人如今的生活仍有着很大的影响。这里有人们熟悉的宙斯之女雅典娜的神殿,它是古希腊最著名的象征。在雅典西北190千米处,还有一座希腊最具意义的,也是最神秘的宗教圣地,那就是坐落在帕拉沙什山南麓的特尔菲古代遗址。

岩画:石中的故事

太阳升起在巍峨的平顶山上,神秘的图形栩栩如生。石上凿刻着图画,这些是永恒的雕刻,是一个古老的民族的声音,联系着一个精神世界这里是岩画国家遗址。2000年前,古代的美洲居民开始在火山岩上凿刻奇异的图形。在未经训练的人眼里,原始人的石刻也许看上去微不足道,甚至充满稚气,然而这些数以千计的神秘的图像其实是石中的故事。

尼斯湖怪兽之谜:长期争议的话题

这是世界上令人难以捉摸的神秘现象,这也是世界上长期争议的一个话题。是否有一种史前怪兽生活在这片水域中?有人相信确有其事,有人声称曾经看见过它,还有人说拍到了它的照片。到底是什么潜藏在这片奇异的水域中?究竟是什么悄然划过幽暗的尼斯湖深处?

庞贝:失而复得的城市

公元7982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湾,一个沉睡的巨人爆发了。两座传奇般的城市被毁于一旦,他们的居民葬身火海。直到2000年后,才有人再次踏上这些街道。这一座城市,人们凝固在死亡的痛苦之中。

克里特古代遗迹:弥诺斯文明

这是地中海一个多山的岛屿,传说是伟大宙斯的诞生地,这里的古代遗迹将我们带到了远古时代,带到了弥诺斯文明时期。早在柏拉图之前2000多年,他们就建造了令人目眩的宫殿,然而,3000年前它却不可思议地消失了。

珊瑚城堡之谜:用生命证明的爱

一座有关单相思的纪念碑,这里有一段关于某位移民者的神秘恋情。1100吨珊瑚礁石被制成了一座珊瑚城堡。它的采挖、托运和雕刻都由埃德·里滋卡宁一个人完成。关于珊瑚城堡,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埃德是如何用他的工具将它建造起来的。人们众说纷纭,有人甚至认为埃德是来自外太空的外星人。让我们前往佛罗里达州霍姆斯戴,看看这个用珊瑚建成的城堡。

丁格尔半岛的奥秘:令人迷惑的遗迹

这是一块有着古代遗迹的陆地,陆地上有神秘的建筑物、奇异的圣地,这里被异教徒和早期基督徒奉为神圣的地方。这是一道宗教风景线,一座神圣的高山守护着它。这里既有崎岖的高山,又有平缓的坡地,蓝色的大海一望无垠。如果在爱尔兰丁格尔半岛做一次短暂的旅行,它迷人的风景或许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

死海马萨达之谜:勇气和毅力的象征

天刚刚破晓,数以百计的人便开始了艰苦的徒步旅行,攀登一座崎岖不平的高原。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讲着不同的语言,按照不同的信念顶礼膜拜。他们为着同样的目的而来——看一下这个在犹太人历史上常常被提到的地方,看一座修在山顶的庄严的石器堡垒。这就是高于死海海平面396米的地方——马萨达。

阿亚尔斯岩和“梦的时期”:自然和人类的杰作

在澳大利亚内陆耸立着一块巨大的沙石岩。从远处看,它只是一块巨型的红色岩石。但走近看,就会发现这块巨石中深藏的神秘世界,它是自然与人类共同创造的杰作。1873年,第一批来澳洲的欧洲人发现了这个地方,并将其命名为“阿亚尔斯岩”。

耶路撒冷:上帝之城

在这个天堂与人间的交汇处,有座跨越历史的古老城市。自从有人类历史以来,这个地方就变得庄严而又动荡,为争夺财富和树立宗教信仰的战争延绵不断。一座城市被催毁了,接着重建,然后又被毁了。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毁坏、重建。像埋在地下的宝藏一样,这座城市的秘密深深藏在大约5000年历史的寺庙的石灰石中。耸立的寺庙就是这座辉煌城市神奇历史的见证。

失去的世界:七大奇迹

古代世界有七大奇迹,今天,除了埃及金字塔,其他的奇迹都不复存在了。由每块重约2吨半的200多万块巨石砌成的埃及大金字塔高大宏伟,位于沙漠中心种满各种奇花异草的巴比伦空中花园美轮美奂,神秘的阿尔忒弥斯神庙据说是古代世界最大的神庙,高大威严的宙斯神像是古希腊人虔诚的信仰,亚历山大灯塔明亮的灯光在夜晚守望着茫茫的大海……走进七大奇迹,见证一段辉煌的过去。

玛雅的秘密

这是一片神秘的废墟,人们在这里发现了似乎要保持到永远的巨大的石头城。在很多方面,玛雅的文化仍保持着沉默。我们仍然不知道这些建筑物的目的、他们的艺术所表现的内容,也听不懂城市亡灵的呼唤,我们拥有的只是这些无声的雄伟建筑,依旧向人们展示着玛雅辉煌的文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