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运动机能训练彩色图解

运动机能训练彩色图解

  • 作 者:安德鲁 比尔
  • ISBN:978-7-5331-8408-7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7.01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本书中,作者用独特的方法将人体构建成更大的相互关联的整体,而不是将其分解成小的、孤立的部分。采用拟人的手法,以构建一个运动的人体为目的,在虚拟情景中阐述结缔组织、骨、关节、肌肉和神经在运动中扮演的角色,呈现了人体运动的主要内容、神经支配、生物力学、运动原理以及相关疾病体征的解剖学原理。使读者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根据书中的讲解感受运动中的身体变化,而不是只做个旁观者。通过千余幅手绘插画,将复杂的运动机理,变得简单而便于记忆。文字精炼,图片精美皆为手绘,兼具科学性与艺术性。同时,作者结合运动、姿势和步态,深入探讨了不良动作、姿势、步态及不恰当的服饰对人体的影响。

精彩导读

    您能否想到,一个简单的拿苹果动作需要有原动肌、协同肌、拮抗肌、固定肌、支撑肌等二十余块肌肉的参与才能完成。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这一动作都无法完成。众所周知,对关节及肢体的过度使用、使用不当或不足均可能导致身体的疼痛不适。作为康复医师、骨科医师、物理治疗师或按摩治疗师,您的部分任务就是满足患者对身体柔韧性、减轻疼痛并增加活动度的要求。通过理解运动的发生过程以及失平衡的表现,或许能帮助您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