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伤寒论语释

伤寒论语释

  • 作 者:李克绍
  • ISBN:978-7-5331-8537-4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7.01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268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伤寒论》是在《黄帝内经》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中医古典著作。它创造性地发展了六经在临床辨证方面的应用,而且理法严明,方药灵活,不但适用于外感热病,也有助于治疗切杂病。这在中医学的发展史上是一次飞跃,所以历代医家都将《伤寒论》誉为经典之作,推崇为学习中医学的必读之书。

但是学习《伤寒论》原文是有不少困难的,它不但文字简奥、义理深长,而且名词术语及行文习惯也都和现代不同。为此,虽然过去也有不少注释可供参考,但是旧注繁如烟海,难于阅读而且众说纷纭、令人多迷惑费解。为了解决这些学习上的困难,找们重新注释了这部《伤寒论》。在内容的解释和阐发上,采选备注家的精华,扬弃其憎粕,必要时加入编者自己的心得体会,务陵结合临床,不尚空谈。在文字方面,释以现代语言,力求通俗易懂,人人能读。这样,学起来就比较容易,才有可能使我国这份宝贵的医学遗产,在广大医务人员中迅速得到普及,并为创造新医药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书编写的目的要求虽然如上所述,但由于编者水平所限,难免有欠妥和错误之处,尚望广大读者给予批评和指正,以便将来修订再版时改正。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