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2017高校通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

2017高校通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

  • 作 者:夏鲁青
  • ISBN:978-7-5331-8866-5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7.04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36
  • 开本:32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政策来源于群众,政策服务于群众。近一个时期,我省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如何"把政策交给群众"是摆在各级人社部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省、市就业创业工作战线上的有关同志,从我省20152016年制定出台的30多个省级层面就业创业政策文件中,全面搜集整理了100多条就业创业的政策"干货",精练梳理,集纳成册,汇编成书——《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正式付梓。

 

这套丛书不同于传统形式的政策书籍,它跳出了文件汇编的“老框框”,非常有特色。首先,形式新颖,全套丛书分为《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高校通》《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百姓通》《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企业通》《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社会通》四个分册,精准对接不同政策对象使用;其次,版式简洁,易于阅读,极大地方便了政策对象查阅第三,内容全面,涵盖了全省现行就业创业政策内容,并配合我省就业创业政策培训互联网平台的二维码使用,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因此,它的出版发行,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不仅有助于指导解决政策宣传的"最先一公里"问题,也有助于疏通解决政策执行的"中梗阻"问题、更有助于推进解决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真正用好这套丛书。

 

首先,要真正让群众受"普惠"。要将《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齐鲁》这套丛书作为政策宣传手册,向社会各方面广泛发放,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面,提升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增加就业创业政策参与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其次,要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要将《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这套丛书作为政策对象的"明白纸",真正让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册在手、政策全知、操作全懂,使政策执行起来更加顺畅,进步检验政策实效。

 

 

再次,要真正让群众有"长惠"。要将《就业创业政策惠齐鲁》这套丛书作为各级人社部门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手册,待续深入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政策执行力和落实力,真正把党的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惠民之策更普惠广大群众。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