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山东科技出版社《解读地球密码》科普丛书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发布时间:2017-01-06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科学技术部于2016年组织开展了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共收到推荐作品298部,共计626册图书。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解读地球密码》(36册)科普丛书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解读地球密码》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2016年,被国土资源部评选为“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也将其列为“山东省全民科普教育”推荐书目。
  《解读地球密码》在编辑过程中,得到了中科院李廷栋院士、翟裕生院士的悉心指导。两位院士对此丛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题词祝贺丛书出版。


  《解读地球密码》科普丛书分为地质、地貌和矿产3个系列,共计36册,包含地质、地史、古生物、地貌和矿产资源等方面内容。

  各分册广引博采国内外的地学发现和成果,以地球科学理论作为依据,以地质现象和事实解疑释难,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有哪些、在哪里、与人类生产生活有何关系等依次展开,力求达到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统一。丛书结构完整、内容统一、重点突出、各自成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不仅通过对地质现象的描述让人们知其然,更是通过对地球科学理论的解释让人们知其所以然,适合大众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