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专业社以专业心做强大众书

发布时间:2017-01-20

  “十三五”期间,经济发展全面进入“新常态”,各项改革事业进入“攻坚期”,对于出版传媒行业而言,同样是发展的关键期。出版企业涉足全新的出版领域,这一现象在2017年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时有闪现,不少敏锐的观察者都可以洞见出版企业的布局所在。

  许多出版企业研判市场需求和自身情况,开始抢滩新领域、研发新项目、涉足新领域,并卓有成效。譬如海峡书局,立足于专业图鉴出版,立志成为中国的DK,出版既有视觉冲击力又有丰富、权威信息的图文并茂图书。该社将“生态出版”作为当下和今后工作重点,配置大量优质资源,并通过实施诸如荣膺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的《中国鸟类图鉴》以及在本届订货会上亮相的《中国蝴蝶图鉴》《中国金鱼图鉴》《中国多肉植物图鉴》等一系列生态图鉴类项目,丰富“生态出版”的构想。

  人民交通出版社在订货会上推送的“演员丛书”是其在保持科技出版领先地位的基础上,进军文艺类图书市场的第一套图书。不仅如此,人民交通出版社2016月7月推出重大理论文献题材纪录片《中国港口》,成为影视界的一匹黑马。该社涉足影视领域之始,就以自己的视角选择题材,打造题材,组成优秀团队,形成走高端线路、出精品大作的风格。据记者了解,首部影视作品以中国救捞人为原型的电视剧《碧海雄心》,2017年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由人民交通社、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出品的40集电视剧《宋氏三姐妹》日前成功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革命题材”立项。

  针对大众教育出版的布局,石油工业出版社堪称代表。2016年,石油工业出版社与未来教育已经合作出版《有意思的大语文》《乐死人的文学史》《文学必修课》等“点亮大语文文库”,其中《乐死人的文学史》累积销量近5万册。此次订货会上,石油工业出版社与未来教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图书产品开发、版权合作、图书出版等方面深度合作。此外,该社的英语图书出版在全国实用英语出版领域位列前三。为继续发展扩大英语板块的规模,努力实现应试英语、实用英语、少儿英语全品种丰富化、多元化,石油工业出版社与国内线上最大的英语培训机构小站教育的战略合作跨出关键一步。

  电子工业社已经连续4年在国内摄影图书零售市场名列前茅,形成了“赵嘉爱摄影工社”“国际摄影名师”等品牌丛书。为了进一步做强做大摄影板块,近期电子工业社将加大投入,整合更多资源,培养摄影名家,出版图书精品;计划更加深入地参与北京国际摄影周、国际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平遥摄影展等社会活动,并酝酿设立摄影出版基金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