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总局启动中华传统文化普及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0-13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推荐活动,凡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首次出版、公开发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以单本为主),单品种累计发行量在1万册以上的,均可推荐。

  申报图书应注重传播知识,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并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已产生积极影响,具备思想性、科学性、普及性。申报图书还应紧跟时代发展,把握读者需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灵活;应为原创作品,具有较高整理和编辑含量。

  此次申报的重点共有5个方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良好家教家风;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整理和解说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价值的古代文化典籍,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围绕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按照时代精神要求讲好中国故事,有利于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申报材料须于10月16日前统一邮寄至中国图书评论学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