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2017年“百社千校”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2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2017年继续组织开展“百社千校”阅读活动。
  今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100家左右图书出版单位,与全国各地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千所中小学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2017年10月,各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和中央出版单位主管部门启动组织工作,将相关出版单位的活动方案、活动总结报告(含电子版)审核、汇总后,分别于10月20日、12月10日前报送至总局出版管理司。总局根据实际情况遴选出部分出版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将于2017年12月结束。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4个方面: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邀请名家走进校园,形成名家带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全员参与,后期深化的立体化、多维度阅读模式;开展阅读指导服务,组织作家、编辑、阅读推广人等走访贫困家庭,为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提供阶梯阅读指导服务;捐赠优秀少儿图书,倡导并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捐赠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精心策划,制订详细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要创新活动形式,立足自身特色资源,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课外实践活动开展阅读活动,丰富活动载体;要大力宣传推广,加大对“百社千校”阅读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