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2016我国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增长11.5%

发布时间:2017-11-28

    随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完善、新型文化业态涌现,我国文化消费体量不断扩大。日前在京召开的2017首届文化消费研讨交流会上显示,2016年我国居民用于文化娱乐的人均消费支出为800元,年均增长11.5%。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增长9.9%。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表示,文化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的一个新增长点,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表现。在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结构转型、增速放缓、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的前提下,扩大健康向上、正能量的居民文化消费,非常有价值。

  18个城市携手发布了协同扩大引导文化消费的倡议书,共同呼吁进一步加强文化资源的有效流通、文化市场的开放共荣、文化消费的协同共进,并提出探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资源共通机制、活动互访机制、政策互惠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