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我社受邀赴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参加中国工业遗产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5月27日至28日,我社领导及泰山基金办公室相关人员应邀赴北京参加由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举办的中国工业遗产调研座谈会,并召开科学与文化休闲阅读系列图书的编写讨论会。
  28日上午,来自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等的专家学者40多人,在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学术报告厅就中国工业遗产的特殊性、技术价值及保护措施等问题做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进行前瞻性评价、推荐工业遗产保护名录规划等的方案,并建议进行相关选题的策划出版。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张柏春所长对我社参与此次座谈会以及提出出版相关选题的设想表示欢迎和感谢;我社负责人认为工业遗产保护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指出将积极参与工业遗产项目的相关出版活动。 
  在京期间,我社还在中科院召开了科学与文化休闲阅读系列图书的编写讨论会。来自中科院、中国科普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大、北京天文馆等多家研究机构和院校的学者、专家近30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与会专家对本出版选题的意义、内容撰写及营销设想等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进入正式的书稿编撰环节。
 
会议场景1 社领导发言
 
会议场景2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张柏春所长主持座谈会
 
会议场景3 中国科普研究所颜实副所长发言
 
会议场景4 与会专家讨论选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