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齐鲁书香节暨2016山东书展"将于9月24日启动 40多位名家到场

发布时间:2016-09-18

  全民阅读热,金秋书香浓。9月24日至30日,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齐鲁书香节暨2016山东书展”在山东书城盛大启幕。20余万种图书,40余场文化交流活动,曹文轩、张炜、叶永烈、马瑞芳、张悦然等40多位名家,等你相约。

  山东书展的主会场开设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习近平重要论著专区,以及鲁版图书、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江苏凤凰出版集团、进口原版图书、设计图书、社科经济、文学、艺术、儿童、青少年、国学经典、科技生活、文教外文、古籍线装书、音像精品、文具用品、文房四宝、文创产品、数字阅读体验、特价图书等二十一个展馆,全面涵盖了近年来图书出版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了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的最新成果。山东出版集团数字出版开发的教育平台、数字阅读、AR和VR等创新技术在出版产业的运用,也在书展中隆重登场。


俄罗斯著名科普图画书作家撒沙带你
亲近自然,拥抱阅读。

撒沙
科学艺术家
儿童书作家
艺术学博士


        小小的蜗牛也是有心跳的,你观察过吗?看似平静的草地,里面可是隐藏着一个热闹非凡的小世界,你知道吗?大自然里的树叶多种多样,就算在同一棵树上,你也不可能找到两片相同的叶子,你相信吗?
        现在我们跟随《家门外的自然课》一起去发现这些秘密吧!

        《家门外的自然课系列》共包括三册,《看!蜗牛》《看!树木》《看!草儿》,都是俄罗斯科普儿童书作家撒沙亲自撰写和绘画完成的。《看!蜗牛》向孩子们展现了蜗牛的种类、形态、习性,也展示了蜗牛是怎样繁殖和如何饲养蜗牛,还有很多有趣的小知识穿插其中。《看!树木》则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常见树木的生长特点、分布、树木对人类的贡献等。《看!草儿》也是一样,为孩子讲解各种花草的知识,并鼓励孩子去探索草丛,拥有自己的发现。三本书的共同点是,除了带给孩子丰富的科学知识,清新的视觉美感,还有浓浓的环保意味穿插其中。在画面和内容的设置上,撒沙还根据孩子的兴趣点设置了很多互动游戏环节,让孩子在有趣的游戏中感受自然的魅力!

        听撒沙分享《我的科普创作》——每一幅作品都是创作者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撒沙带你体会她的人文情怀以及《家门外的自然课》创作过程的艰辛和不易。撒沙说:“自然界中的万物都是平等的,即使如蜗牛般小的生命也应该得到尊重。”

        撒沙是一位科学艺术家、儿童书作家、艺术学博士,她热爱艺术、热爱科普、热爱自然,同时她还是一位母亲,她更爱她的孩子。撒沙说:“我的儿子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所以我走到哪,都要带着他。”在撒沙的创作中,这浓浓的母爱深深融入了其中。撒沙通过她的作品告诉孩子们小草儿、大树、小虫子、蜗牛、鸟等这些小生命都是大自然的家庭的一员,我们要尊重它们,保护它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