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家门外的自然课》插画原作展将于10月29日在山东美术馆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21

  俄罗斯科学艺术家、儿童书作家、艺术学博士撒沙插画原作展将于10月29日9:30在山东美术馆盛大开幕


  演讲题目——《家门外的自然课》创作分享


撒沙
科学艺术家
儿童书作家
艺术学博士

  这位大眼睛、浑身散发着艺术魅力的女士就是撒沙。撒沙现实中是一个非常非常安静的人,但是在谈到艺术、自然和孩子的时候,她的眼里会散发出某种特有的光芒,她其实是一个内心丰富、个性独特、充满激情的女孩。

  撒沙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儿童科普书作家和科学艺术家,同时她还是一位俄罗斯艺术学博士,来中国留学之后,便在中国成家,成了一名中国媳妇,还生了两个可爱的混血宝宝。

  撒沙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她的姥姥姥爷是前苏联的功勋艺术家,姥姥是著名的插画艺术家,姥爷是著名油画家,而她的爸爸妈妈目前都是陶瓷艺术专业的大学教授,从小耳濡目染,让撒沙很早就有了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
《家门外的自然课系列》


《神奇的昆虫系列》
  任何一本足以震撼人心的作品,都凝聚着作者无尽的热情和心血。撒沙的创作也不例外,从一开始大量的资料搜集到每一个画面的呈现,撒沙投入了她全部的热情,因为白天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撒沙的工作时间都是安排在凌晨以后的几个小时,经常累得恶心呕吐,那种辛苦自不必说。在此期间,我们多次会面讨论稿子,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还多次请童书专家一起讨论、修改。尽管如此,创作进度还是非常缓慢,对于这段经历,只能用一句俗语解释——“Rome is not built in a day”。

  这是她的笔记本,她的创作就是从这个笔记本开始的,上面有中、英、俄几种语言的记录。

  这是撒沙的工作台,她哄睡孩子后,在这里一忙就忙到深夜。


  撒沙每天都会在显微镜下孜孜不倦地工作








  撒沙正在创作中






精美的图书就这样诞生啦!


演讲题目——《我的彩色世界》


唐玮
视觉设计师 
擅长以纸为媒介
2002年至今为山东艺术学院讲师
Pick品牌创始人


  唐玮,参与主持首都博物馆读城展、北京荣宝斋首次油画展《闫平“心有飞鸟”》整体视觉设计、22届世界历史科学大会会徽等设计项目。作品获得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银奖、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优秀书籍设计、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优秀奖等国家级奖项。多篇论文发表于《美术观察》、《出版发行研究》、《美术》等CSSCI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主编《色彩构成》教材,撰写、绘制《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模式的实践探索》、《“现代与传承”永乐宫新语》等专著。
  请允许我们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彩色世界,完成一个一个创造力、实践力、成就感的良性循环。


  想要近距离真实地欣赏撒沙的插画原作么?快点到山东美术馆来吧!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9日9:30开幕盛典
 1、彩色世界——听设计师唐玮为您解读色彩与构成的艺术,她眼中的艺术之美
时间:10月29日上午10:00——10:30
地点:阶梯教室
2、《家门外的自然课》创作分享——俄罗斯著名插画家、儿童书作家、艺术学博士撒沙为您解读她眼中的自然
时间:10月29日上午10:40——11:30
地点:阶梯教室
招募对象:5岁及以上的儿童
招募人数:孩子及家长共计150人
活动形式:微信报名,免费参与,好礼相赠。
注意事项:
1.活动以申领门票的形式进行报名,报名成功的家长请持邀请卡准时参加。
2.活动面向5岁及以上儿童,需由一名家长陪同参加,请约束好自己的孩子,自觉维护现场秩序。
3.现场购书、签名时请自觉排队,避免拥挤,照顾好自己孩子的安全。
4.活动现场欢迎家长积极发言、提问、参与互动。
5.凭网上报名门票可以领取早鸟礼包一份,限量50份,先到先得。
报名方式:关注“娃的王国”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名,姓名,手机号”,即可收到电子入场券,凭入场券入场领好礼,先到先得。


  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会得到早鸟礼包一份,限量50份,先到先得!包含BOX童书馆出品的5种精美图书和笔记本一份!

到场的小朋友们还可以获得“我是环境小卫士”装饰卡一张,一起来做环境小卫士!

请点击关注公众号报名    现场领好礼

活动地点:济南市经十路11777号

美术馆地下停车场,停车便利,117、115、202、K171等多趟公交车直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