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混凝土与建筑

混凝土与建筑

  • 作 者:戴志中
  • ISBN:978-7-5331-3602-0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 出版时间:2006.10
  • 版次:
  • 字数:
  • 页数:
  • 开本:16开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建筑材料是构筑建筑空间、形式的基础条件,材料自身的性能直接影响着建筑的艺术形式。混凝土所具有的性能使它在建筑中的色彩、质感、结构、空间等种种影响建筑艺术造型的因素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也赋予了混凝土建筑不同于其它材质建筑的美学效果和意义。
建筑材料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构思,在构思过程中也可以使我们改变对材料的看法,每种材料有着各自的特性,对这一点的充分理解有助于我们正确的建造。
因此,本书着重混凝土材料在建筑中的具体表现,总结其最突出的影响,分别讨论其在结构、材质、色彩、技术、空间方面的表现力和美学效果,当然各个因素之间是相互关联的。本书运用美学观点,分别就混凝土材料建筑在结构、材质、色彩、技术、空间等方面的艺术表现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研究,还简要阐述了有关混凝土的建筑理论、混凝土材料建筑的发展和展望,希望能为国内混凝土建筑的发展和应用提供借鉴。

精彩导读

概述
混凝土的结构表现力
冲绳多功能中心
加利福尼亚世纪中学
里尔博那新市政厅
艾瓜拉达公园
混凝土的材质表现力
艾外住宅
戴特小学
冈山市东方文物博物馆
模数住宅
混凝土的空间表现力
三方困绳文博物馆
水之教堂
混凝土的色彩表现力
瑞佛玛广场
南曲拉维斯塔图书馆
第一次世界大战博物馆
混凝土的组合表现力
淡路梦舞台
玛斯特里赫特艺术学院
蒙特·西奈幼儿学校
神奈川大学16号馆
久慈市文化会馆琥珀厅
帕尔梅拉住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