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发展中的化学科学——基于真实情境的单元项目式学习

发展中的化学科学——基于真实情境的单元项目式学习

  • 作 者:江合佩
  • ISBN:978-7-5723-1082-9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23.03
  • 版次:1
  • 字数:490千
  • 页数: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内容简介
20世纪以来,化学科学的发展突飞猛进,为增进学生对化学科学发展的整体感知,编写了《发展中的化学科学——基于真实情境的单元项目式学习》这套书,引导学生在项目式学习活动中了解化学科学发展的面貌和趋势,树立学习和研究化学的兴趣和理想。
本套书是项目式化学学习系列图书新推出的3.0版,为便于学生学习,分初中版和高中版两册进行编写。本册高中版以《普通高中化学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为编写依据,围绕合成化学、催化化学、材料与结构化学、环境化学、能源化学等现代化学研究领域,遴选反映化学研究成果和发展前沿的真实情境素材,设计了16个单元学习项目,将学习与社会真实问题的解决联系起来。每个项目将真实问题情境中的核心化学问题转化为驱动性问题链,设置层层递进的任务活动,并提供丰富的资料性素材,引导同学们在互动式、启发式、体验式的学习活动中展开科学探究,拆解真实情境,完成项目任务,掌握化学必备知识,实现从“解题”走向“解决问题”,从被动学习知识走向主动发现问题。在情境拆解过程中,强调利用学科大概念帮助学生建立解决问题的认识思路和认知角度,有效关联知识结构,发展创新思维,实现所学知识向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的转化。书中所收录的16个项目都经过作者多轮次的教学实践、研讨和修改,高水平的作者团队保证了图书内容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教学适宜性。
项目式化学学习系列图书从1.0、2.0版发展到现在新推出的3.0版,更加关注基于真实情境,情境更具有挑战性;更加关注可读性,符合新课标和新教材理念;更加关注从学科大概念进行单元整体设计,解决学科前沿问题。

精彩导读

书中所采用的项目式学习活动适用范围较广,既可以为教研人员、一线教师探索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地以示范和启发,又可以供学生自学,为培养和发展自身的核心素养提供切实的帮助。愿基于真实情境的项目式学习之旅与您开启一段美好而高效的探索物质及其变化世界的新旅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