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名家简介

束怀瑞

作者:束怀瑞

束怀瑞   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山东省园艺学会理事长、农业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园艺学科组副组长现任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对果树根系生物学,果树碳、氮营养有较深入研究,有多处创新理论联系实际,其中“山东百万亩苹果幼树优质丰产技术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果园土肥水与优质丰产关系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近十年来,选育出苹果、樱桃、葡萄、杏、桃、核桃新品种30多个,成果获得省以上科技进步奖及发展奖达47项。

于振文

作者:于振文

于振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栽培学家, 现任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农业部种植业专家顾问组成员。“九五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重大专项1项,山东省科技厅课题1项。主持完成的小麦衰老生理和超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小麦品质生理与优质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参与完成的高产优质小麦新品种鲁麦22号的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秦松

作者:秦松

秦松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藻类学会理事,国际应用藻类生物学会理事,国际海洋生物技术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子海藻学建立了从藻类功能基因高通量发掘到基因工程利用的方法学体系;提出藻类特有的藻胆蛋白功能分化和限制修饰系统存在适应性进化的分子证据;在国际上首先建立了海带和裙带菜遗传转化模式系统,并推广到具有经济价值的微型绿藻,为基因工程育种奠定了基础;在海岸带生物资源领域,转移转化成果三项,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了山东海岸带生物产业发展。曾主持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多个科研项目。先后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SCI收录的原始研究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