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长清林木种质资源图鉴

长清林木种质资源图鉴

  • 作 者:陈兆强
  • ISBN:978-7-5331-8515-2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6.12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354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东依泰山,西临黄河,总面积1 178平方千米,人口70余万。全区林业用地面积55885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43.8%,是省会济南山区保护与发展带的生态功能区、水资源补给区、森林资源保育区、境内有中国"四大名刹"之一灵岩寺、齐鲁长城、孝堂山汉石室、“江北第一天然植物园”莲台山、“道教圣地“五峰山等众多名胜古迹,其中著名的灵岩汉柏、灵岩摩顶松、五峰山“十三太保”柏树、800余年古银杏树等树木享誉海内外。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孕育了丰富的林木种质资源。

  林木种质资源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遗传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的基础,关系到国家的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多年来,长清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举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大力实施造林工程,积极发展林业产业,锐意推动林业改革,严格森林资源管护,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精心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长清,极大地丰富保护了林木种质自然资源。

  为更好地、全面地、系统地宣传和介绍长清区林木种质资源的种类、形态特征、地理分布、应用等情况,普及林业科普知识,满足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的需要,促进现代林业建设,在历时3年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工作基础上,长清区林业局研究决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写《长清林木种质资源图鉴》一书。本书共收录全区野生和引种栽培的林木种质资源73科167属333种,内容翔实,图文并茂,集科学性、知识性、观赏性于一体,适合广大林业、园林、农业、环保、规划及教学、科研等工作者参考使用。

  在编写过程中,我们参阅了大量相关文献资料,力求文字、图片翔实,数据准确,但由于水平有限,时间紧张,书中难免有遗漏和不当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