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西尔斯亲密育儿经——新手父母不可不知的50件事

西尔斯亲密育儿经——新手父母不可不知的50件事

  • 作 者:玛莎 西尔斯 罗伯特W西尔斯
  • ISBN:978-7-5331-8908-2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7.07
  • 版次:1
  • 字数:200千
  • 页数:246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这不是一本传统意义上的育儿书,而是灌注了西尔斯“亲密育儿”理念的一本新型育儿指南。
这本书里不会教你如何换尿布、如何做脐带护理等随处可见的知识,它讲述的是“育儿心理”和“角色转换”的概念,可以说既能调整你育儿时的心态,又能提高你的育儿技能。
简要地说,这本书可以帮你避开育儿三大雷区:
1、丧偶式教育
这本书分妈妈篇和爸爸篇,以便夫妻共读,一起成长,完成从成人到为人父母的角色转换。尤其需要强调的就是,在陪伴小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无论妈妈还是爸爸,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下有个新词叫“丧偶式教育”,指的就是抚养孩子的过程中,爸爸或妈妈的角色缺席的情况,《西尔斯亲密育儿经》将爸爸和妈妈的角色作用分开强调,也是想让新手父母更明确自己的角色意义。
2、产后抑郁
小宝宝出生后,各种家庭矛盾也开始显现出来,新妈妈由于激素紊乱而情绪不定、与老人在育儿方面观点不一致、新爸爸缺乏责任感、宝宝因为养育不当而状况频出……每一件事都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许多家庭在磕磕绊绊中前行,而心理最为脆弱的新妈妈就容易因此患上产后抑郁,后果很严重。一个本身就缺乏正能量的大人,又怎么能带出有安全感的孩子呢?《西尔斯亲密育儿经》让新爸爸了解产妇心理,更多地介入育儿,并指导新妈妈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为婴儿建立心理安全感。
3、只养不教
吃饱、穿暖、睡好,这是孩子最基本的需求。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很多“高需求”宝宝在出生头几个月就会表现出更高级、更深入的需求,包括好奇心特别重,频繁哭闹,喜新厌旧等,被新手父母认为是“不好带,不听话”,其实这是宝宝变得更优秀的信号。《西尔斯亲密育儿经》辅导父母以亲密育儿法照顾和抚慰“高需求”宝宝,让父母更关注宝宝的心理需求,为宝宝开始“早早教”。
总之,我们都不是天生的父母,也许昨天你还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今天就要担起父母的头衔负重前行。既然注定要在养娃的道路上斗争到底,何不现在就武装自己?你要相信,带自己的娃,没人能比你更专业!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