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读懂诗人才懂诗

读懂诗人才懂诗

  • 作 者:浦宇平
  • ISBN:978-7-5331-9795-7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9.03
  • 版次:1
  • 字数:80千
  • 页数:196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读懂诗人才懂诗》这本书选取唐朝有代表性的18位诗人,结合80余首经典诗歌,通过人物的生平故事轶闻典故,把每一位诗人毕生的作品做了一个梳理串联,使诗词和人物变得更鲜活,每个人、每首诗的来龙去脉都梳理得一清二楚,便于学生理解记忆。一首首貌似毫无关系的诗歌在作者笔下被串联起来,生动活泼有趣,引导孩子们探索蕴含在古诗文经典中的中华历史文化知识,扩充孩子们的知识面,激发创作灵感与思路。
作者浦宇平,复旦学霸、十年线下语文教学经验、喜马拉雅儿童频道爆款节目主播,《读懂诗人才懂诗》同名专辑400多万播放量,广受读者好评。被广大听友和学员称为“大语文学习路上的指路明灯”,所教学生,很多考入复旦附中、上海中学等名校。讲课风趣幽默而不失深度与宽度,课堂气氛轻松活泼,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平哥”。
和平哥一起,穿越千年,走近那些旷古奇才,回味那些传世经典:
任性的骆宾王,孤独的陈子昂,胸怀家国百姓的杜甫,狂放不羁的李白,仕隐两得的王维,一代贤相张九龄,淡泊名利的孟浩然……
那些遥远的面孔,从未如此鲜活、有趣,那些经典的诗篇,字字句句,都能拨动心弦。
读诗,读的是文化,是历史,是诗词背后一个个鲜活的人。理解了人物和诗词创作背景再去读诗背诗,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自然融会贯通,一通百通,学起来也不再是简单的死记硬背了。所以读诗,要从诗人开始,读懂诗人,才懂诗。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