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临床中医护理方案实用指南

临床中医护理方案实用指南

  • 作 者:李平
  • ISBN:978-7-5331-9730-8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9.06
  • 版次:1
  • 字数:755千
  • 页数:574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为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提高中医护理效果,规范中医护理行为,依据《国家中医护理重点专科建设要求(2013版)》(国中医药办医政发[2013]31号)的有关要求,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示和要求,认真推行了52个病种的中医护理方案,并对开展的优势病种中医护理方案的护理效果做了较全面、深入的总结、归纳与分析。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50个病种的中医护理方案,并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22个专业95个病种中医诊疗方案》和《24个专业105个病种中医诊疗方案》
中的症状分级标准及疗效评价标准,先后修订了102个病种的“中医护理效果评价表及“护理效果评价量表”,能够客观地评价中医护理效果,在临床实践中应用良好。全书分内科系统、外科系统、妇科系统、儿科系统、五官科系统五篇,共102节
另加附录部分。收录了102个病种的中医护理方案,每个方案由六大要素组成,即常见证候要点、常见症状/证候施护、中医特色治疗护理、健康指导、护理难点及护理效果评价,并在每个病种后附表“中医护理效果评价表”及“护理效果评价量表”。附录部分主要载录了中药应用注意事项、特色技术应用注意事项、康复操方法及注意事项、“中医护理效果评价表”的填表说明。
此书为中医临床护理工具用书,内容简明实用,可操作性强,适用于各级中医医院和各级综合性医院中医科的广大临床护理工作者,对中医护理方案的应用起到指导和帮助作用。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