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采药东海上——海洋本草文化

采药东海上——海洋本草文化

  • 作 者:步瑞兰,辛晓伟,王聪聪
  • ISBN:978-7-5723-1377-6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22.10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300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内容简介: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为何秦皇汉武东临大海,为何徐巿乘槎不归?为探秘海中仙境、海上仙药,作者对黄渤海及其滩涂、岛屿进行实地考察,以神农尝百草的精神,辨识动植物、矿物,尝其味、嗅其气,对照古代本草文献,用古代本草的思维方法,以文说图,对海洋本草进行了理论的诠释与构建,深度挖掘海洋本草文化。书中既有滩涂岛屿的风光、药物生长环境,又有乘风逐浪、攀登海上仙山对某一药物的寻求过程,如海上盗仙药般,令人神往。

卖点:1.作者团队是全国药用植物普查小组成员及中医医史文献研究人员,有丰富的野外识药、采药的经验和古今本草文献知识储备。

2.书中图片皆为原创,摄影效果极佳。

3.为探秘海中仙境、海上仙药,作者对黄渤海及其滩涂、岛屿进行实地考察,以神农尝百草的精神,辨识动植物、矿物,尝其味、嗅其气,对照古代本草文献,用古代本草的思维方法,以文说图,对海洋本草进行了理论的诠释与构建,深度挖掘海洋本草文化。

4.书中沿着作者采药的路径介绍所遇本草,图文并貌,引经据典,文采斐然,值得读者茶余饭后细细品读。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