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推拿按摩的解剖学基础

推拿按摩的解剖学基础

  • 作 者:比尔 (Andrew Biel) 译者:丁自海 汪华侨
  • ISBN:978-7-5331-7232-9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4.04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415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本书自第一版推出以来全球销量已达60万册,已被美国国家认证委员会认可,按摩疗法联合会将其用于美国国家考试首推教材。本书的主要特色是将按摩手法必须遵循的复杂结构和原理,通过引人入胜的精美绘图,将枯燥难懂,又必须掌握的肌肉起止、层次顺序、结构毗邻及血管神经分布进行了精准的展示,令人轻松舒适地接受。为康复医师、物理治疗师、骨科医师、按摩治疗师、医学生与临床解剖学教师和运动健身教练们提供了一部科学艺术、生动活泼、趣味盎然的著作。本书的出版有助于提高国内骨科与康复科的临床诊疗水平,为国内相关专业的医师拓宽了思路,提供了与国外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临床实用指南,也是医学院校学生学习人体解剖与手法治疗的重要参考书籍。

精彩导读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要想保持思维清晰、思路开阔,就要不断地学习和积蓄新的知识。这部引进的译著是《Trail Guide to the Body》第4版,已被美国国家认证委员会认可,按摩疗法联合会将其用于国家考试首推教材。主译人丁自海、汪华侨教授,将其中文译名为《推拿按摩的解剖学基础》,这个译名更能反映专著内容的针对性。因为若将原著直译,对于人体结构来说,把“Trail ”和“Guide”两个字义作为“认识人体的指南和向导”,则比较空泛模糊。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欣赏过专著构图的人们,很难想象这部妙夺天工的优美画图,竟然出手于一位资深的按摩师!这是一部科学加艺术的杰作,显示了“天机云锦用在我,剪裁妙处非刀尺”,有很多实际操作不仅引人意会,还可以通过图形妙传。专著的重大特色,是将按摩手法必须遵循“万物之灵”的复杂结构和原理,通过引人入胜的美术成就,将枯燥难懂,又必须掌握的肌肉起止、层次顺序、结构毗邻、血管神经分布,令人心旷神怡、豁然开朗,轻松舒适地加以接收。专著“独留巧思传千古”的境界,正是当前医务界人员,加强人文修养时,可供借鉴的珍贵范例。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按摩的手法各家不同,可以争奇斗胜,但手法的操作,必须要有充分的规律依据、理论依据。如果所持的手法,违背了血液循环、神经分布、肌肉走向、运动医学原理和物理科学法则,就有可能“庸医误人”,甚至“庸医杀人”。有鉴于此,这部译著的问世,将为康复医师、物理治疗师、按摩治疗师、医学生、临床解剖学教师和运动健身教练员们,提供一部科学艺术、生动活泼、趣味盎然的高端科技与科普并茂的著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