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触发点手法治疗图解:肌筋膜疼痛与机能障碍

触发点手法治疗图解:肌筋膜疼痛与机能障碍

  • 作 者:[瑞士]罗兰·高奇
  • ISBN:978-7-5723-1600-5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2306
  • 版次:1
  • 字数:330千
  • 页数:756
  • 开本:大16开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触发点手法治疗图解:肌筋膜疼痛与机能障碍

大16开,精装,全彩印刷,756页
定价:490元
ISBN:978-7-5723-1600-5

宣传语


《扳机点手法治疗图解——肌筋膜疼痛与机能障碍》
肌筋膜扳机点手法治疗宝典!

本书采用文字说明、图表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遵循循证医学原则的基础上,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针对肌筋膜疼痛和机能障碍的扳机点手法治疗的基础知识与临床技巧。第一部分为基本原理,包括第1~6章,详细介绍了肌筋膜疼痛和机能障碍的解剖、病理生理学基础知识,扳机点的解剖、生理学基础知识,以及手法治疗的原则等;第二部分为临床实践,包括第7~9章,根据解剖部位的不同,用大量的图、表详细介绍了全身各部位肌肉的手法治疗,包括解剖、机能障碍、牵涉痛、诱发和持续因素、治疗建议、给患者的建议,以及筛查试验和疼痛指南等。

亮点
·近1200幅彩色图片和18个视频,全方位展示全身扳机点的手法治疗技术;
·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全身各部位肌筋膜扳机点的临床表现、定位、牵涉痛以及手法治疗技术;

·简练文字结合大量图表和视频,方便读者快速掌握扳机点手法治疗要点。

著者
[瑞士]罗兰·高奇(Roland Gautschi),毕业于瑞士苏黎世大学,从事肌筋膜和触发点的手法治疗近30年,现为IMTT®筋膜触发点疗法和干针疗法课程负责人、高级讲师,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MAS肌肉骨骼物理疗法讲师,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CAS手动疗法和MSC培训讲师,另著有《触发点的手法治疗》等图书。


译者
刘楠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骨质疏松和骨代谢疾病中心副主任,院科研管理委员会青年委员。担任WHO脊髓损伤康复干预措施制定小组成员,国际脊髓学会(ISCoS)会员,美国脊柱损伤协会(ASIA)会员及自主神经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循证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及康养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委员及秘书,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康复学组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9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4篇。主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康复护理学》(第5版),主译著作1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1项,面上项目1项。高等教育出版社英文期刊《Malignancy Spectrum》执行主编,《Spinal Cord》杂志编委,《Archives of Physical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Journal of Spinal Cord Medicine》等杂志审稿专家

本书适于疼痛、康复、骨科、推拿按摩等专业的从业人员阅读使用。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