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也是解剖史

也是解剖史

  • 作 者:丁自海
  • ISBN:978-7-5723-1678-4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2307
  • 版次:1
  • 字数:177千
  • 页数:300
  • 开本:32开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丁自海,南方医科大学解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微创外科解剖学研究所所长。曾任《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副主编,中国解剖学会理事。从事解剖学教学和研究四十余年,主编“钟世镇现代临床解剖学全集”“临床解剖学丛书”,对临床解剖学研究有较深造诣。
内容简介
本书是介绍人类解剖历史的科普书,图文并茂,收集了国内外解剖学发展过程中的经典故事与史料,旨在展现人类解剖学发展的脉络,医学进步历程的曲折,医生成长过程的艰难。对广大读者来说,医学手术、人体解剖总是充满了神秘感,本书可以传播此类新知,更新读者对解剖学的认识。
本书拟用叙事的写法,用独立的小故事展示解剖起源与临床,人体各部位、系统的解剖历史故事。分为4个部分:解剖史上的人物、解剖与人文、解剖与健康、解剖的温度。带领读者探索小到拇指、大到运动中枢的解剖历史常识,充满科学性与趣味性。展现了科学家的艰难探索和创新,体现了解剖发展对医学进展的贡献、解剖的历史与医学发展的关系点。
编辑推荐
1. 本书展现了人类解剖学发展的脉络、医学进步历程的曲折,医生成长过程的艰难。
2. 28个惊奇有趣、鼓舞人心的励志故事,有科学的深度、历史的温度。
3. 呈现了解剖学发展的历史片段,坎坷不平、荒诞不经,总之道路曲折、前途光明。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