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助力2016年COA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年11月17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八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COA国际学术大会(Chinese Orthopaedic Association,COA)在北京开幕。国内众多骨科大咖与来自39个国家的248名外籍骨科专家以及2万余名国内外骨科医生和骨科相关行业人员参加了此次骨科界的学术盛典。在这次会议上,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与有“国内最大骨科生态社区”之称的新媒体“骨今中外”联袂向广大骨科医生奉献了精彩活动,邀请顶级专家进行学术访谈,对行业发展、学术热点、技术前沿以及自己的临床见解进行深入解读,并对相关专著进行推荐。在访谈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专家进行了签名售书活动。骨今中外对访谈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并在活动结束后以微信图文、微信视频的方式向全国骨科医生推送。

活动一
 邀请我国著名肩关节外科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崔国庆教授进行学术访谈,并对其主译的《肩(第3版)》一书进行推荐。


  本书是“骨科手术技术丛书”分册之一。“骨科手术技术丛书”自1994年出版至今,历经20余年,现在迎来了全新的第3版。自首版开始,本套丛书的诸多内容已经成为培训骨科医师的金标准。本套丛书是“在相关领域被称为‘大师’的专家们所推荐的详细手术技术”的总结。本书为其中重要分册之一。全书超过1200幅全彩图片,结合文字内容,清晰、直观地将手术技术展现在读者面前,使读者身临其境。
  本书由诸多世界著名的肩关节外科专家执笔,向读者详细、分步骤地阐述各种肩部手术技术,包括术前计划和术后处理都有说明,并说明其适应证和禁忌证,对临床结果、并发症也做了详细解释。全书分五部分,关节镜、肩袖、肩关节不稳、创伤和关节置换。与上版相比,为适应现在学科的发展,关节镜的章节由12章增加为18章,包括如何尽可能不切开而进行肩关节手术的操作技术。关节置换部分补充了小切口技术和置换翻修手术技术。在骨折处理、肩关节不稳手术、肩袖重建等方面的进展也有所体现。
  目前,我国肩关节外科正方兴未艾,肩关节外科医生急需掌握先进的、标准的肩关节手术技术,本书的出版将全方位满足临床需要,有力地推动我国肩关节外科的发展,提高临床肩关节外科临床诊疗水平。



崔国庆教授接受采访



崔国庆教授对《肩(第3版)》进行推荐



崔国庆教授签名售书活动


活动二
  邀请我国著名微创脊柱外科专家,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的周跃教授进行学术访谈,并对其主译的《微创脊柱外科——技术、循证与争论》一书进行推荐。



  本书是AOSPINE组织推出的第一本关于脊柱微创外科手术技术的图书,在脊柱外科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AOSPINE是AO基金会在脊柱外科领域的专业组织,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为脊柱外科医生提供最优秀、最标准的脊柱外科手术技术支持。本书向读者全方位展示了脊柱微创外科技术,包括AOSPINE脊柱微创手术原则、理念,病例选择、手术入路,解剖与分离技术,手术技巧与术中注意事项,术后管理与康复等,内容全面而深刻;同时,配有大量精美手术图片和AO风格的手术解剖示意图,方便读者理解。最重要的是,在每一疾病的最后部分,都有由多位国际脊柱外科专家讨论总结的手术要点,真正做到画龙点睛,为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每一种脊柱疾病的微创外科处理提供最佳指导。


周跃教授接受采访



周跃教授针对脊柱微创技术热点进行解答,并推荐《微创技术外科——技术、循证与争论》一书



周跃教授进行签名售书活动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骨科精品图书现场热销

  COA是国内骨科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作为一个超过2万名骨科专业医生参加的大型会议,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借此机会,联合作者与新媒体,从学术访谈、专著推荐入手,以现场展示、现场直播、微信图文推送相结合的立体宣传模式,将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精品骨科图书展现在全国骨科医生面前,有力提高了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骨科出版的知名度,扩大了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品牌影响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