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揭晓

发布时间:2017-02-04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主办,中央部分主要媒体和网站参与的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入选图书正式揭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望春风》《古书之爱》《小家,越住越大》《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彩绘本)》等50种图书上榜。
  此次推荐活动的社会参与热情超出预期,参与投票读者达4000万人次,再创新高。入选图书皆为既叫好又叫座的图书,包括文化类10种、文学类15种、生活与科普类10种、少儿类15种。图书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结构合理、品种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基本反映了2016年大众阅读的新趋势。文化类图书唱响时代主旋律,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学类图书突出原创佳作,体裁涵盖小说、诗词、散文、传记文学、纪实文学等;生活与科普类图书贴近百姓,注重科学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少儿类图书着力引导儿童健康成长,培养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精神。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旨在引导大众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截至2017年,推荐活动已成功举办7届,品牌影响力凸显,成为读者每年翘首以盼的重要读书盛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