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2017年“少儿报刊阅读季”开启

发布时间:2017-05-02

  4月2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举办2017年“少儿报刊阅读季”启动仪式,拉开了由全国少儿报刊出版单位、报刊管理部门、中小学校等共同参与的精品少儿报刊阅读推广活动。
  根据总局颁布的《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已纳入“少年儿童阅读工程”,成为全民阅读重点工作之一。2008年以来,总局连续多年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优秀少儿报刊。2016年,总局开展首届“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共有165家少儿报刊走进1800多所学校开展活动,捐赠少儿书、报、刊130多万本(册),近7000万少年儿童参与并受益。
  据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介绍,今年“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从4月23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期间总局将组织捐赠优秀少儿报刊,组织报刊单位开展“中国梦·少年说”主题征文、征画、演讲等活动,开展“我的悦读童年”阅读推广活动、“我与报刊的童年故事”“少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活动。为推动青少年阅读更多报刊,总局还将开展2017年度全国少年儿童喜爱的百种优秀报刊推荐活动,入选的报刊将在六一儿童节之前公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