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文化部新闻发布会关注戏曲教育及推广

发布时间:2017-07-07

  日前,文化部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和《“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出台的背景,解读文件内容和意义,介绍全国及部分典型省份加强戏曲教育、推进戏曲进乡村以及繁荣群众文艺的工作情况。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重点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意见》分别提出了包括优化戏曲专业结构布局、完善戏曲人才培养体系等7项重点工作任务,力求通过促进“供需平衡、学用结合、校团合作”,化解当前戏曲教育工作中的“招生难”“教学难”“就业难”问题。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对《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出台过程、主要内容及特点进行了介绍。张永新介绍了《“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文化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常务理事长颜芳,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和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清分别就加强戏曲教育、推进戏曲进乡村和繁荣群众文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