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精研高中化学教学 共铸鲁科教材品牌—— “高中化学新课标解读及高考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9

  2004年,山东正式进入高中新课程改革。今年,新的高中课程标准即将颁布,山东高考理综卷也经历了从自主命题到全国卷的洗礼。2017年,根据新课程标准修订的高中化学新教材即将投入使用,2017年入学的高一新生也将面临新高考方案的大调整。在这个历史交汇点上,6月25日,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鲁科版高中化学教材主编,河南省、山西省教育专家和我省一线教学名师,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高中化学教研员、重点高中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500余人共聚一堂,以鲁科版高中化学教材为依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中化学教学上的饕餮盛宴。

会议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化学教研员孔令鹏主持


会议伊始,由山东省化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赵猛致辞


  在本次研讨会上,全国普通高中化学课标研制组负责人、修订组核心成员,鲁科版高中化学教材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磊教授结合今年全国高中化学课标修订的大背景,对新课程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河南省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化学教育硕士生导师孙红保老师和山西省理综化学阅卷组组长、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教师赵河林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高中教学和高考阅卷经验,梳理了近几年高考全国卷化学命题的特点和趋势,介绍了高考化学复习的教学策略,以及如何利用好鲁科版高中化学教材这把“利剑”决胜新高考。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王磊教授为代表的国家级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在以孔令鹏老师为代表的山东教研届精英的引领下,在全省化学教师团结一致的努力下,山东的高中化学教育一定能经受住新高考的考验,鲁科版高中化学教材一定能经受住新高考的考验,我们的高中化学教育会从历史的新起点上,迈向新的辉煌!


  鲁科版高中化学教材由普通高中化学课程标准研制组负责人王磊教授领衔主编,由著名高校化学学科专家、各地化学教学研究人员、特级教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全程参与编写。

  目前,鲁科版高中化学教材在山东、福建、安徽、河南、广东、宁夏、陕西等十余省区得到广泛使用


友情链接